close

黑豆芽營養|揭示黑豆芽營養功效和幫助您的健康得到成長

 

#黑豆芽營養 #黑豆介紹 #生黑豆哪裡買 #黑豆茶怎麼泡 #台灣黑豆批發 #青仁黑豆茶 #黑豆水的煮法 #黑豆水作法 #台灣青仁黑豆 #台中黑豆批發

圖:由優質芽菜用台灣青仁黑豆種子無土無藥水耕種植的黑豆芽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方法來增強您的健康並為您的膳食增加一些多樣性,那麼黑豆芽就是您的最佳選擇。這些微小的能量源富含營養,並已被證明具有眾多健康益處。從減少炎症到改善消化,黑豆芽是任何飲食中用途廣泛且美味的補充。但黑豆芽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黑豆芽如此特別?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黑豆芽的營養價值、如何在家種植它們,以及將它們融入您的膳食的一些美味方法。因此,讓我們發芽並揭開這種超級食物的秘密吧!

黑豆芽的營養功效
黑豆芽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它們富含維生素 C、維生素 K、葉酸和錳。維生素 C 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損害並支持免疫系統。維生素 K 對於血液凝固和骨骼健康很重要。葉酸對細胞生長和發育至關重要,尤其是在懷孕期間。錳對骨骼健康、傷口癒合和新陳代謝很重要。黑豆芽也是纖維和蛋白質的良好來源。纖維有助於讓您保持飽腹感並支持健康的消化。蛋白質對於構建和修復組織以及維持肌肉質量很重要。黑豆芽的另一個好處是熱量低。一杯黑豆芽僅含31卡路里熱量,是減肥人士的絕佳選擇。

黑豆芽營養價值與其他豆芽的比較
雖然所有豆芽通常都被認為是健康的,但黑豆芽因其營養成分而脫穎而出。與其他類型的豆芽相比,黑豆芽的蛋白質、纖維以及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更高。例如,苜蓿芽是維生素 K 的良好來源,但它們的蛋白質和纖維含量低於黑豆芽。同樣,綠豆芽富含維生素 C,但纖維和錳含量低於黑豆芽。

如何在家發營養的黑豆芽
在家發黑豆芽既簡單又實惠。方法如下:
1.沖洗 1 杯黑豆並將它們放入一個大玻璃罐中,一定要 [選購當年度產出的新鮮青仁黑豆] ,進口或其他存放過久的黑豆,發芽率極差。
2.將罐子裝滿水,讓豆子浸泡 2-4 小時。
3.瀝乾水,再次沖洗豆子。
4.用透氣材料蓋住罐子,例如粗棉布或網眼蓋。
5.每 8-12 小時沖洗一次豆子,持續 2-5 天,或者直到它們發芽到所需的長度。
6.將黑豆芽存放在冰箱中長達一周。

將營養的黑豆芽納入飲食的方法
黑豆芽可用於生食和熟食的各種菜餚。以下是將它們融入您的膳食的一些想法:
1.將它們添加到沙拉中以獲得額外的口感和營養。
2.將它們用作三明治或捲餅的配料。
3.將它們混合成煎蛋捲或炒雞蛋。
4.將它們與其他蔬菜一起炒,以獲得健康美味的一餐。
5.將它們混合成冰沙,以增加蛋白質和纖維的含量。

使用黑豆芽的營養食譜
以下是一些以黑豆芽為特色的美味食譜:
A.黑豆芽沙拉
原料:2 杯黑豆芽、1 個紅甜椒,切碎、1 個黃瓜,切碎、1 個酪梨,切丁、2 湯匙橄欖油、1 湯匙香醋、鹽和胡椒粉調味。
作法:
1.將黑豆芽(先稍微汆燙過)、紅甜椒、黃瓜和酪梨放入一個大碗中。
2.在一個小碗裡,將橄欖油和香醋攪拌在一起。
3.把調料倒在沙拉上,攪拌均勻。
4.鹽和胡椒調味。
B.炒黑豆芽
原料:2 杯黑豆芽、1 磅雞胸肉,切片、1 個紅甜椒,切片、1 個洋蔥,切片、2 瓣大蒜,切碎、1 湯匙醬油、1 湯匙芝麻油、鹽和胡椒粉調味。
作法:
1.在大煎鍋中用中高溫加熱芝麻油。
2.加入雞肉,煮至各面都變成褐色。
3.加入紅甜椒、洋蔥和大蒜,煮 3-5 分鐘,或直到蔬菜變軟。
4.加入黑豆芽和醬油,攪拌混合。
5.再煮 2-3 分鐘,或直到黑豆芽被充分加熱過。
6.鹽和胡椒調味。

黑豆芽營養之一幫助減肥
如前所述,黑豆芽熱量低,纖維和蛋白質含量高。這使它們成為任何想要減肥或保持健康體重的人的絕佳選擇。黑豆芽中的纖維可以幫助您感到飽腹感和滿足感,而蛋白質則有助於增強和維持肌肉質量。

黑豆芽營養之二有益心臟健康
黑豆芽是鉀的良好來源,鉀對心臟健康很重要。鉀有助於降低血壓並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黑豆芽中的纖維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進一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黑豆芽營養之三幫助消化
黑豆芽中的纖維通過促進規律的排便和預防便秘來支持健康的消化。黑豆芽還含有有助於消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酵素。

結論
黑豆芽是任何飲食中營養豐富且美味的補充。它們很容易在家裡種植,可用於各種生食和熟食菜餚。無論您是想減肥、改善心臟健康,還是支持健康的消化,黑豆芽都是不錯的選擇。那麼,為什麼不嘗試一下,今天就開始健康成長呢?

延伸查閱 [營養黑豆芽的種植方法與常見芽菜育苗全攻略]
或請自行網搜..太平洋芽菜種子問與答..常見問題解說..Q8 ,會有您滿意的答案。

 

#黑豆芽營養 #黑豆介紹 #生黑豆哪裡買 #黑豆茶怎麼泡 #台灣黑豆批發 #青仁黑豆茶 #黑豆水的煮法 #黑豆水作法 #台灣青仁黑豆 #台中黑豆批發


 

【相關連結】

 

 黑豆   黑豆子   黑豆排毒茶   台灣黑豆種植   如何煮黑豆水  

 

 台灣黑豆批發零售   黑豆發芽時間   黑豆種植與施肥   台灣青仁黑豆  

 

 黑豆水怎麼煮   黑豆芽營養  


 

營養學國際權威德國道爾孟大學-麥克布朗的營養生理研究指出:人類每日所需蛋白質,如果是動物蛋白質一般需要60公克,植物蛋白則需要30公克,而取自發芽過程中之活性植物蛋白只需要15公克就足夠了。

 

黑豆,黑豆茶,黑豆茶功效,黑豆茶作法,黑豆茶煮法,做月子黑豆茶怎麼做,黑豆茶哪裡買,坐月子喝的黑豆茶,黑豆茶做法,黑豆水,黑豆水的煮法,黑豆水的療效,黑豆水功效,黑豆水作法,黑豆水怎麼煮,坐月子黑豆水,食譜黑豆水,如何煮黑豆水,黑豆水發奶,黑豆水妙用,黑豆減肥,黑豆減肥的吃法,黑豆功效,炒黑豆功效,黑豆酒,黑豆酒功效,黑豆酒做法,黑豆酒製作方法,黑豆酒泡製DIY,如何製作黑豆酒,黑豆酒製作DIY,黑豆酒購買,黑豆酒作法,如何泡黑豆酒,如何做黑豆酒,黑豆食譜,青仁黑豆食譜,黑豆排毒茶,青仁黑豆,青仁黑豆哪裡買,黑豆種子,黑豆籽,黑豆子,黑豆芽漿,黑豆芽食譜,黑豆苗,發芽黑豆,黑豆芽菜,黑豆精力湯,黑豆芽的營養,黑豆芽苗菜,補腎,發芽黑豆茶,台灣黑豆,發芽黑豆,台灣黑豆哪裡買,青仁黑豆茶,台灣青仁黑豆,發芽黑豆漿,黑豆泡水發芽,黑豆發芽可以吃嗎,發芽黑豆料理,黑豆發芽豆漿,發芽黑豆水,黑豆不發芽,黑豆胚芽料理,黑豆胚芽食譜,黑豆芽生吃,黑豆芽營養,黑豆芽菜料理,黑豆芽功效,黑豆催芽,黑豆芽的做法,黑豆芽diy,黑豆芽料理,青仁黑豆水,黑豆苗做法,黑豆芽種植,黑豆催芽方法  關於太平洋黑豆:嚴選今年採收生鮮台灣青仁黑豆(年度限定/售完就須等明年)..Products of Taiwan.. (芽菜種子&芽苗菜種子&生菜種子)

 

[查詢商品明細與訂價]

全館消費滿$1000貨到付款免運費優待

 

黑豆芽(苗),含有豐富蛋白質 膳食纖維、脂肪、醣類、纖維素、灰分、胡蘿蔔素、黑色素、鈉、氯、鉀、鈣、磷、鐵、銅、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E、菸鹼酸、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甘、及豆類植物固醇..等。

 

黑豆,黑豆茶,黑豆茶功效,黑豆茶作法,黑豆茶煮法,做月子黑豆茶怎麼做,黑豆茶哪裡買,坐月子喝的黑豆茶,黑豆茶做法,黑豆水,黑豆水的煮法,黑豆水的療效,黑豆水功效,黑豆水作法,黑豆水怎麼煮,坐月子黑豆水,食譜黑豆水,如何煮黑豆水,黑豆水發奶,黑豆水妙用,黑豆減肥,黑豆減肥的吃法,黑豆功效,炒黑豆功效,黑豆酒,黑豆酒功效,黑豆酒做法,黑豆酒製作方法,黑豆酒泡製DIY,如何製作黑豆酒,黑豆酒製作DIY,黑豆酒購買,黑豆酒作法,如何泡黑豆酒,如何做黑豆酒,黑豆食譜,青仁黑豆食譜,黑豆排毒茶,青仁黑豆,青仁黑豆哪裡買,黑豆種子,黑豆籽,黑豆子,黑豆芽漿,黑豆芽食譜,黑豆苗,發芽黑豆,黑豆芽菜,黑豆精力湯,黑豆芽的營養,黑豆芽苗菜,補腎,發芽黑豆茶,台灣黑豆,發芽黑豆,台灣黑豆哪裡買,青仁黑豆茶,台灣青仁黑豆,發芽黑豆漿,黑豆泡水發芽,黑豆發芽可以吃嗎,發芽黑豆料理,黑豆發芽豆漿,發芽黑豆水,黑豆不發芽,黑豆胚芽料理,黑豆胚芽食譜,黑豆芽生吃,黑豆芽營養,黑豆芽菜料理,黑豆芽功效,黑豆催芽,黑豆芽的做法,黑豆芽diy,黑豆芽料理,青仁黑豆水,黑豆苗做法,黑豆芽種植,黑豆催芽方法  關於居家DIY培育黑豆芽:是一種完全零污染可居家DIY生產,且不占空間的耕作方式,而市售的黑豆芽因品質與外觀要求,會加入林林總總可能致癌的添加劑(如漂白劑等),也會因包裝運輸與儲存的不慎而感染食材,吃多了致癌物與受感染的食材會累積進而傷害人體。

 

菜籃省錢大作戰黑豆芽市價$31/100g自己培育的黑豆芽菜成本$3/100g。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安全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豆芽菜苗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可以放心生吃吃自然吃健康

 

自己居家DIY培育芽菜苗其實很簡單,居家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傳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芽菜種子"~ 實現您健康生活的好朋友 。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培育芽菜夢想

Yes! 太平洋芽菜種子做到了!!

 

最完善的資訊

最專業的服務

最優良的品質

全台唯一提供愛用者365天~

居家培育芽菜專業諮詢服務

太平洋芽菜種子

您居家培育芽菜的專業夥伴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

免化肥免農藥免培養液環保材質完全零污染


 

[線上訂購]

全館消費滿$1000貨到付款免運費優待

 

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芽菜種子官網:

https://www.kainet.twmail.net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irh2099g

 

加入好友

(提供商品諮詢與售後服務)

 

 太平洋芽菜種子‧版權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專業銷售:三日苗芽菜種子|迷你微型蔬菜種子|綠拿鐵生菜種子|小麥貓草種子|五穀雜糧|均非基改頂級活鮮是您種植芽菜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豆芽營養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