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米白木耳粥(減肥食譜)



材料:




發芽米1杯,白木耳9克,水8杯




做法:




1、白木耳用冷水浸泡1小時讓它脹開,摘除根部連結部分後洗淨。
2、發芽米洗淨,加水8杯,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先煮10分鐘,再加入白木耳同煮至米粒軟爛。
熬粥筆記
1、銀耳又稱白木耳,若喜歡軟爛點的口感,浸泡時間可以長一點,或一開始就跟發芽米一起放進去同煮。
2、顔色雪白的銀耳可能熏過硫磺,一煮就爛,色澤黃的比較脆,用水浸泡過色澤就會發白。


 


生機飲食★全食物,全營養★多植物,少動物★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圖/居家開心農場-有機芽菜箱-嘉義(黃小姐)提供、使用有機水耕盤培育中的小麥草、有機紫莖蘿蔔嬰芽菜苗


圖/居家開心農場-有機芽菜箱-嘉義(黃小姐)提供、使用有機水耕盤培育中的小麥草、有機紫莖蘿蔔嬰芽菜苗


翠玉白菜~有機芽苗菜卷 全自動芽菜機,有機芽菜,豆芽,生機飲食,癌症,防癌,豆芽菜,茶壺孵豆芽,精力湯,食在健康,發芽,有機芽菜,芽菜機,芽菜箱,水耕盤,芽菜種子


圖/翠玉白菜~有機芽苗菜卷 & 全自動有機芽菜機 & 有機芽菜箱 (吳花豬)




生機飲食★全食物,全營養★多植物,少動物★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食安風波連環爆,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吃食物,不吃食品
    所謂「食物」指的是大地生產出來的,如各種新鮮的青菜、芽菜、水果、海藻類、五穀類、生的堅果類、一點點魚類和肉類。也就是說我們只吃自然健康的食物,不吃任何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包括香腸、臘肉、火腿、熱狗,醃燻、冷凍、罐頭食品。當然各種誘人的麵包、甜點、糖果、餅乾、蜜餞、汽水、可樂等飲料,也在謝絕之列。也就是只吃真食物,不吃假食物。
    因為加工食品通常會加入一些值得商確的東西,像色素、糖精、防腐劑、除霉劑、漂白劑、人工香料等各種添加物,以及鹽、糖和脂肪,同時去除一些有價值的營養素,像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吃這種食物不僅得不到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因此也被稱為「垃圾食物」。常吃垃圾食物也會造成負責能量合成的維生素B群和C缺乏,所以很多人經常覺得無精打采,非常容易疲倦。
    但是這些加工食品在製作時,充分迎合人類的味蕾和視覺,所以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難免抵擋不住誘惑,一口接一口。尤其,近幾年食安風暴接連引爆,如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香精麵包......人們才驚覺,原來好吃到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食品裏面,有這麼多不合法的添加物。
    而合法的添加物就安全嗎?事實上,它們幾乎完全沒經過人體實驗,尤其添加物種類越來越多,幾乎無所不在,每天吃的量已經不少,再加上經年累月的累積,身體受得了嗎?排得出去嗎?
    首先受害的就是兒童。美國舊金山的班.范歌德(Ben Feingold)醫師,是一位傑出的兒童過敏專家,他根據多年的行醫經驗發現,40%到50%的兒童過敏病例,是食物添加物造成的。他也發現很多過動兒一旦停止吃含有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和一些防腐劑的食物之後,行為立刻大有改善。他們先把過動兒飲食中所有可疑的食物去除,79%的孩子立刻有明顯的改善;而當孩子又開始吃那些有問題的食物,行為立刻故態復萌。人工色素和香精是最嚴重的罪魁禍首,糖也有很大的影響。
    飲食會殺人,餵孩子吃工業化食品,結果就是出現愈來愈多氣喘、過動,或憂鬱傾向的下一代,而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也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自從我盡量減少吃加工食品,改吃真食物之後,立刻感覺身體不再那麼疲憊,健康也逐漸改善。 

多植物,少動物(多素食,少肉食)
    地球上最營養的食物是什麼?答案是綠葉蔬菜,不僅延年益壽,而且熱量最低,真的可以越吃越瘦。其他的蔬菜水果也不遑多讓,數百篇研究證實,蔬菜水果吃得夠多,就可以預防癌症。再加上全榖類和豆類,這支植物大軍,應該佔我們飲食的八成到九成,因為它們營養密度最高,熱量卻相對較低,可以讓我們遠離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
    從人類的牙齒也可以看出動植物飲食應有的比例。我們有32顆牙,但是跟吃肉有關的只有4顆犬齒,4:28,可見上天原來就規畫動物性飲食不該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