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綠豆苗鮮拌果蔬 (芽菜食譜分享)


 


圖/發芽綠豆(催芽綠豆)



 


****** ****** ****** ******
熱熱熱~來點清涼的養生開胃菜,有機綠豆苗可是自家室內有機栽植現採的唷~!

材料:有機綠豆苗、時令水果、食蔬、橄欖油、梅粉
做法:
        1. 有機綠豆苗與食蔬洗淨後,稍用熱水燙一下後再冰鎮過
        2. 水果切丁
        3. 將上方食材擺盤,淋些橄欖油與灑些梅粉或食鹽即成
****** ****** ****** ******


豆芽菜怎麼挑 & 綠豆食譜分享


 


有機綠豆芽菜苗、有機苜蓿芽菜苗、有機青花椰芽菜苗


 


圖/有機綠豆芽菜苗 、有機苜蓿芽菜苗、有機青花椰芽菜苗


 


有機綠豆芽菜苗


 


圖/有機綠豆芽菜苗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就連價格低廉的豆芽菜早已“名列榜單”,讓民眾大嘆「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事實上,豆芽菜熱量低、高纖又清熱,且幾乎所有人都曾在小學時期實驗課都種過,但如何才能讓芽菜萌發地又白又胖?免於黑心廠商濫用各種“添加劑”的威脅?
豆芽菜怎麼挑?根莖比例1:1
豆芽菜的養分來源全來自種子,藉助水分的幫助而萌發成芽
,正常情況下,豆芽根部和莖部的比例約1:1,莖部顏色呈現自然的微黃色,從根部到芽葉,整株可食用。
不過,部分業者為了提升豆芽菜的賣相,常不當添加生長激素或漂白劑,讓顏色變得瑩白,或是栽培過程使用滅根劑,讓根部長不出來,長期攝取都可能危害健康。
--------------------------
-----------------------
[綠豆食譜分享 清熱解暑]
綠豆粥:將綠豆洗凈,加入少量水,水開後再煮5至10分鐘,加入適量的水和米一起煮,煮至米熟和綠豆開花即可。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先將綠豆泡幾個小時或者先將綠豆炒熟,將綠豆炒熟後,煮出來的綠豆粥香味會更濃。
南瓜綠豆湯:南瓜最好選用老南瓜。老南瓜去皮切塊,和綠豆洗凈後一起放入高壓鍋中,加水,大火煮至高壓鍋蓋冒氣,轉小火,再煮5至10分鐘即可食用。可根據個人對甜味的偏好加入白砂糖,也可置於冰箱內,隨需隨取。
綠豆漿:綠豆漿的做法十分簡單。先將綠豆浸泡10至12個小時,撈出,和適量冰糖一起倒入豆漿機裡,加入適量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選擇豆漿模式。十幾分鐘後,
綠豆豆漿就做好了,冷、熱、鹹、甜都可以自己選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07000803-260307


 


 


 




 


感恩您的『讚』歡迎『分享』健康、樂活、養生、環保、節約。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各種芽菜苗居家DIY有機培育記錄: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有機芽菜官網:http://www.kainet.twmail.net



 


全自動芽菜機 可無限疊層有機芽菜培育箱 水耕盤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 無限疊層芽菜箱 & 有機水耕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