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紫高麗芽苗養生沙拉



材料:
西洋生菜 1顆
小黃瓜 1/2條
紫高麗菜芽苗 1把
紅色小蕃茄 4粒
白土司 1片
綠豆芽 1把

調味料:
白糖 1大匙
檸檬 4顆
橄欖油 1茶匙

步驟:
1. 將西洋生菜切成小方塊,有機紫色高麗菜芽苗洗淨。
2. 小黃瓜與小蕃茄洗淨切成圓薄片。
3. 有機綠豆芽洗淨,再將所有蔬菜拌在一起,備用。
4. 白土司,用平底鍋烘乾後切小丁。
5. 檸檬榨汁並加入白糖、橄欖油拌在一起,攪勻且試試味道
是否酸甜。{可依個人口味添加酸、甜度}
6. 再把醬汁倒入生菜上攪拌一下,讓所有材料都有沾到醬汁,
再灑上土司丁即可食用。
 


 


春神來了,有機豆芽菜苗,非吃不可


 


有機綠豆芽、有機豌豆苗、有機青花椰苗、有機紫高麗菜苗、全自動有機芽菜培育機、有機芽菜培育箱、有機芽菜水耕盤


 


圖/使用太平洋有機芽菜水耕培育箱,有機培育中的芽菜苗


 


有機紫高麗菜芽菜苗 有機青花椰芽菜苗 有機豌豆芽菜苗


 


圖/有機紫高麗芽苗菜 有機苜蓿芽菜苗 有機豌豆芽菜苗


 


有機芽菜 有機紫高麗菜芽菜苗 有機芽菜箱 有機芽菜水耕盤 有機芽菜機


 


圖/使用太平洋有機芽菜水耕培育箱,有機培育中的芽菜苗


 




 


春神來了,有機豆芽菜苗,非吃不可,排毒、養顏美容、減肥一次達成!


 


(圖/有機綠豆芽、有機豌豆苗、有機青花椰苗、有機紫高麗菜苗、全自動有機芽菜培育機、有機芽菜培育箱、有機芽菜水耕盤)
冬天終於要過去了嗎?對啊,您有覺得這幾天的天氣開始轉變了嗎?好像開始變得潮濕、暖和了一點點,而且不是太覺得有乾燥的北風,這意味著春天即將要來了!在中醫的角度來說,春天是養生最重要的一個季節,在這個時期進行食療就是最適合不過了。但究竟有甚麼的食物是春季必吃的呢?
「不時,不吃。」由於春天正是萬物皆生的季節,因此我們應該多吃豆芽、豆苗類的食物,例如蜿豆苗、青花椰苗、豆芽菜...等。
豆芽菜(18大卡/100克)
豆芽菜中的營養素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可幫助身體清除血管壁中堆積的膽固醇和脂肪。夏季常吃豆芽菜,可以幫助清熱、解毒,還可以利尿、去水腫。如果有抽煙、飲酒習慣,或是習慣吃油膩食物的人,建議多吃豆芽菜,可有清腸、解毒、預防脂肪堆積的功效。(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3/454043.htm)
美國科學家證實:致命的發炎反應,竟然可以用小小的綠豆來緩解!
綠豆是國人常食用的豆類食物,在夏天一碗冰冰涼涼、不添加人工香料的綠豆湯,是消暑解渴的聖品。但綠豆的好處可不僅止于此。
發炎反應是人體重要的自我防衛方式,用以阻隔與消弭微生物的入侵。有了發炎反應,人才能在充滿微生物的大千世界中,安全的存活下去。然而,發炎反應必須是短暫、局部,並且有時間限制性的。如果發炎沒有限制,就會像脫繮的野馬、遇火的柴薪,一發而不可收拾,不但整個免疫系統受到拖累,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
    遠的像2003年的SARS風暴,近的像2009年的H1N1的危機,國人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因為台灣也被這些風暴所波及。受到SARS及H1N1病毒感染的人,最後往往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死於失控的免疫系統所導致的嚴重發炎反應。
    美國長島的北岸大學醫學院,在2012年發表的研究指稱,綠豆萃取物可以對抗敗血症。研究人員先用藥物引發老鼠的敗血症,然後用綠豆萃取物給予部分的老鼠,並且與只給食鹽水的老鼠做對照。給予食鹽水的老鼠存活率只有30%,而給予綠豆萃取物的老鼠存活率則達到70%!綠豆在對抗嚴重發炎病症的功效,在這個研究中得到明確的證實。
註:此文中所提的研究,是拿綠豆種子的皮來萃取,而非去皮後的成分,僅此說明(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3/454034.htm)
原圖文出處: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978.htm


 




 


感恩您的『讚』歡迎『分享』健康、樂活、養生、環保、節約。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各種芽菜苗居家DIY有機培育記錄: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有機芽菜官網:
http://www.kainet.twmail.net

 


全自動芽菜機 可無限疊層有機芽菜培育箱 水耕盤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 無限疊層芽菜箱 & 有機水耕盤


 — 在太平洋有機農藝




 


紫高麗菜種子....關於太平洋紫高麗種子:嚴選進口義大利活鮮紫高麗種子、台灣分裝、通過中華民國進口檢疫認驗。600g/$660 線上採購


 


............................★紫高麗苗為紫紅色的芽菜,口感清爽,富含膳食纖維、葡萄糖、離氨酸、氨基酸、維他命A 維他命C、維生素B群、K1、U...等等,是精力湯的好食材。
有機紫高麗芽菜苗
....關於居家DIY有機培育紫高麗苗:是一種完全零污染可居家DIY生產,且不占空間的耕作方式,而市售的芽 苗菜因品質與外觀要求,會加入林林總總可能致癌的添加劑(如: 漂白劑等),也會因包裝運輸與儲存的不慎而感染食材,吃多了致癌物與受感染的食材會累積進而傷害人體。


 


菜籃省錢大作戰紫高麗苗市價100g/$130(是否真有機無毒,只有供應商知道),自己有機培育的紫高麗苗成本$15/100g(有機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