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復胖的健康減重法!綠豆芽菜&紅豆 篇

    來點綠豆芽菜吧!綠豆芽菜的膳食纖維豐富、熱量低,曾經被香港影星黃秋生當作瘦身的主要食材,每天吃炒綠豆 
芽菜的減肥餐,一個月內減重15公斤。

    雖然綠豆芽菜有促進排便和幫助減重的作用,但屬性偏涼,最好汆燙過後再吃。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平均每100公克綠豆芽,水分佔92克,另有膳食纖維1.4克和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磷、鎂等營養素,但熱量僅有25大卡,且口感美味爽脆,兼具促進腸道蠕動、消脂通便、美容排毒等作用,吃正餐或點心時搭配一些綠豆芽菜,有助於減重效果。
(上文摘自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1613)

    對於減肥者來說,卡路(kcal)里是減肥成功的絕對準則與基本常識,因此在吃東西前先計算熱量已成為必經的一個步驟。但是,問題在於卡路里是熱量的量尺,而非營養的量尺。

    所謂卡路里是指使 1 克的純水,由溫度14.5℃上升到15.5℃時所需的熱量。所以若只看卡路里選擇食物,容易忽略飲食攝取當中最重要的營養。

    不復胖的健康減重法!紅豆減肥法

    紅豆的含鐵量是牛奶的 100 倍!並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抗氧化效果卓越的皂素與花青素的含量也很高,對於女性人來說是個很棒的福音。可惜的是在我們的餐桌上,與紅豆有關的食物很少,除了紅豆飯,實在很少有相關的菜單。事實上,紅豆是個非常有效的減肥食品。

    紅豆粉醋丸製作方法
    材料 
太平洋屏東紅豆 1kg,天然發酵醋 500ml,麥芽糖漿 100g。
做法:
1 .將紅豆洗淨後泡水 8 小時。
2 .泡好的紅豆將水瀝乾,放在水分容易瀝掉的芽菜培育網上, 並放置於陰涼的地方。每 8 小時澆水一次,持續24小時讓紅豆發芽。
3 .將發芽的紅豆晾乾 2~3 天。
4 .晾乾的發芽紅豆用果汁機打成粉狀。
5 .在紅豆粉中加入醋,捏成約直徑 2cm 大小的丸狀。也可加入麥芽糖漿提高黏稠度,讓丸子更易成型。
6 .將紅豆粉醋丸裝到玻璃瓶中,放到冰箱保存。每天早晚各服用 1 顆。可加入任何料理中食用。
*若不打算用發芽的紅豆,將紅豆洗淨後直接晾乾就可以了。

    紅豆粉優格
若紅豆粉醋丸不合胃口,或嫌捏丸子的製作過程太過麻煩的人,以及早上起來排便不順的人就推薦紅豆粉優格。紅豆粉製作方法與醋丸相同,將紅豆磨粉後加入1大匙於優格內一起食用。
    紅豆粉優格製作方法
材料:紅豆粉 1 大匙,市售優格。
做法:在優格內加入 1 大匙紅豆粉,也可依照喜好加入 
蜂蜜,會變得更加順口。


孵豆芽|要如何孵豆芽?

 

孵豆芽

圖: 居家DIY孵豆芽

 

[功能選單]      [線上訂購]

 


 

  

      

    如何孵豆芽?豆芽便宜又方便取得,是許多家庭主婦喜歡料理的蔬菜,不過消基會提醒,市售孵好了的豆芽菜有時會含有漂白劑,長期食用恐造成肝臟和腸胃傷害,還有致癌風險。很多豆芽菜有筆直肥胖的芽體,外觀顏色十分雪白,「賣相」很好,但這很可能是添加生長激素、工業級漂白劑等化學肥料的結果。真正只靠種子養分與水分、向下長根、向上萌發成長的豆芽菜,不僅莖部較為細瘦,顏色也會呈現自然的淺褐色。呼籲大家,要吃芽菜,就應該吃芽菜最真實的樣子,根部、芽體、種皮都被完整保存的鮮活芽菜,這種芽菜最健康、也最具有營養。想吃爽口的芽菜,除了能到市面上購買芽菜外,家中也能自製芽菜,鄭正勇說,在選購芽菜種子,記得要選擇未經藥劑處理的種子,避免發芽後化學藥劑殘留在芽菜體內,在外購買芽菜時,也可以評估廠商使用的芽菜種子來源,是否經驗證過未經藥劑處理、沒有重金屬汙染等,購買種子後,接著就用煮過的冷開水,或過濾後可飲用的水來孵芽菜,鄭正勇特別提醒,孵芽菜的前幾天要給種子適當水分,同時也要注重排水,因為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很容易導致芽菜腐爛、發霉,一定要特別注意排水。

 

 

#種子不發芽 #水耕種植 #洗芽菜 #水種菜 #水耕蔬菜機 #diy種豆芽菜 #孵豆芽 #芽菜 #水耕植物 #豆芽


 

【相關連結】

 

站內來源:...0986899430/980.html
 

芽菜培育箱:

https://www.kainet.twmail.net..

芽菜苗培育DIY:

https://www.kainet.twmail.net.. 


芽菜苗食譜分享

https://tpyoa.pixnet.net/blog

★網路搜尋【太平洋芽菜種子】

 

 自己種豆芽菜   育苗箱   發芽豆漿好處   豆芽機好用嗎   豆芽食譜

 

 在家種水耕菜   種子發芽過程   室內水耕機   水種菜   如何種豆芽菜

 

 水耕蔬菜種植方法教學   水耕種植   種子不發芽   芽菜保存法   洗芽菜  

 

 芽菜

 


 

營養學國際權威德國道爾孟大學-麥克布朗的營養生理研究指出:人類每日所需蛋白質,如果是動物蛋白質一般需要60公克,植物蛋白則需要30公克,而取自發芽過程中之活性植物蛋白只需要15公克就足夠了。

 

種豆芽菜,自己發芽菜,孵豆芽方法,種豆芽菜的方法,自己種豆芽菜,怎麼種豆芽菜,孵豆芽,種芽菜方法,自己孵豆芽,芽菜種子  關於太平洋芽菜種子:嚴選進口與台灣本土的活鮮芽菜種子、台灣分裝(芽菜種子&芽苗菜種子&生菜種子)

  

[查詢商品明細與訂價]

全館消費滿$1000貨到付款免運費優待

 

 

紫高麗菜苗,紫高麗菜種子,紫高麗菜芽苗,紫高麗,有機紫高麗,紫高麗菜芽,紫高麗苗,紫高麗芽,紫高麗菜籽,紫高麗芽菜,紫高麗菜,紫色高麗菜,紫色高麗菜芽,紫色高麗菜苗,紫高麗菜嫩芽,紫高麗菜嫩苗,紫甘藍菜,紫色甘藍菜,紫甘藍菜芽,紫甘藍菜苗,紫高麗種子,紫高麗營養,紫高麗菜營養,紫甘藍菜變色,紫莖結球甘藍,紫包心菜,紫捲心菜,紫玻璃菜,紫甘藍菜,紅高麗芽,紅高麗苗,紅高麗,紅高麗菜,炒紫高麗菜,紫甘藍汁,紫椰菜好處,紫椰菜英文,紫甘藍沙拉,紫甘藍變色,紫甘藍生吃,紫甘藍種植,紫甘藍食譜,紫甘藍英文,紫高麗菜苗營養,紫高麗菜芽種植,紫高麗菜食譜,紫高麗菜哪裡買,紫高麗菜苗功效,有機紫高麗菜,紫高麗菜苗英文,紫高麗菜苗水耕,紫高麗菜種植  關於居家DIY培育芽菜:是一種完全零污染可居家DIY生產,且不占空間的耕作方式,而市售的芽菜因品質與外觀要求,會加入林林總總可能致癌的添加劑(如漂白劑等),也會因包裝運輸與儲存的不慎而感染食材,吃多了致癌物與受感染的食材會累積進而傷害人體。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 .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豆芽菜苗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可以放心生吃吃自然吃健康

 

自己居家DIY培育芽菜苗其實很簡單,居家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傳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 芽菜種子"~ 實現您.生活的好朋友 。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培育芽菜夢想

Yes! 太平洋芽菜種子做到了!!

最完善的資訊

最專業的服務

最優良的品質

全台唯一提供愛用者365天~

居家培育芽菜專業諮詢服務

太平洋芽菜種子

您居家培育芽菜的專業夥伴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

免化肥免農藥免培養液環保材質完全零污染


 

[線上訂購]

全館消費滿$1000貨到付款免運費優待

 

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 芽菜種子官網:

https://www.kainet.twmail.net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irh2099g

 

加入好友

(提供商品諮詢與售後服務)

 

 太平洋芽菜種子‧版權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專線:0986-899430   0982-726911

例假日照常受理訂購與售後諮詢服務 (Am:10:00~Pm:7:00)

(40144)台中市東區信義街170號8樓

 
專業銷售:專利免電力可定時自動澆水.芽菜機‧.芽菜培育箱‧.水耕盤‧太平洋頂級活鮮芽菜種子

 

#種芽菜 #芽菜種子 #芽菜 #水耕芽菜 #芽菜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