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圖:吳花豬) 薑絲鳳梨炒有機花生苗@太平洋有機農藝

******************************************
保健之道知易行難,但如能充份了解常見的蔬果特性,簡單搭配,就能打出一杯有益腸胃的植物飲,我們叫他精力湯,利用其中富含的重要物質〔植畫素〕來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其效果比坊間一般保健食品還要好。

真食物一定會變質,加工食品一定有影響健康的風險,食品即使沒被惡意添加,也可能因運送過程,其包裝溶出有毒物質進而污染食物。
******************************************

北港花生 & 有機花生芽菜苗

有機花生芽菜苗

圖/有機花生芽菜苗

有機花生芽菜苗

圖/有機花生芽菜苗

有機花生芽菜苗

圖/有機花生芽菜苗

(有機綠花椰芽苗、有機紫莖蘿蔔嬰芽苗、有機苜蓿芽苗、有機綠豆芽苗、有機豌豆芽苗、有機空心菜芽苗、有機小麥草芽苗、有機貓草芽苗)

圖/各種有機培育的芽菜苗

有機芽菜培育箱 有機芽菜 有機豆芽 全自動芽菜機 芽菜箱

圖/免電力全自動有機芽菜機

  落花生也叫長生果,它是怎麼來的呢?有一段引人入勝、耐人尋味的歷史故事呢。

  南宋初年,金兵挾攻陷汴梁(開封)、俘獲二帝(北宋徽宗、欽宗)之威勢,背棄和約,繼續南侵,越過黃河,一路燒殺搶掠,民不聊生,生靈塗炭。

  恰在此時,岳飛出現了。

  岳飛生於貧苦農民家庭,少有凌雲之志。在母親慈愛而又嚴謹的教誨下,岳飛自小即樹立起“精忠報國”的高遠志向;接著又得遇明師周侗,學成一身超凡入聖的武藝,兼之精通兵書戰策,成為人中俊傑,國家棟樑,救時之英雄。

  1140年,岳飛親率大軍在郾城、穎昌諸戰中屢敗金軍,然後乘勝進軍朱仙鎮,真是勢如破竹,兵鋒所到之處,金兵望風披靡,誰都知道岳家軍軍規極嚴,威勢極盛,乃是一支堅不可摧的正義神武之師,真是“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然而,此時岳飛卻遇到一個非常棘手問題:糧草匱乏。偌大的南宋朝廷,怎麼會缺少北伐大軍的糧草呢?其原因就在於身居宰相要職的秦檜的惡意刁難、掣肘。金軍統帥兀朮因戰場處處失利,便暗中指使早已被利益收買而通敵叛國的秦檜伺機下手。此時秦檜先是拒發援兵,接著撤走岳飛左右兩翼的軍隊,想以此迫使孤軍深入的岳飛自動退軍。但岳飛智勇雙全、渾身是膽,歷來以江山社稷為重,怎肯把個人安危榮辱放在心上!他非但不退兵,反而在精心謀劃之後,揮戈前進,直逼金軍侵佔的兵家要地~朱仙鎮。兀朮大驚失色,連連催促秦檜“想辦法”,秦檜與王氏又出一毒計:以給養困難為由斷絕岳家軍的糧草。

  這一手確實令岳元帥極感為難:常言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沒有糧草如何作戰呢?岳飛平素治軍嚴明,號令軍隊“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同時又深知民間疾苦,就更不能向長期在金軍鐵蹄下苦苦求生的百姓徵收軍糧了。儘管所到之處百姓簞食壺漿、夾道歡迎,可他又怎肯忍心給貧弱不堪的善良百姓雪上加霜呢?這天,他踱出虎帳,負手而立,仰望朗朗晴空、悠悠白雲,看似閑暇,實則在心中苦苦思索解決之策。忽然,一個念頭恰似一道閃電划過腦海:我秉天地之正氣,興仁義之師,驅除強敵,恢復山河、安撫黎民,可謂上順天意、下應民心,必定會得到上天的祐護!想到此處,岳飛立即整順思緒、平靜心神,誠心向蒼天默默祈禱:希望上天佑護,助我成功。這耿耿丹心、浩然正氣,竟然真的感動了上蒼。說時遲那時快,但見晴朗的天空中霎時降下了一陣疾雨,而更令人驚奇的是這“雨”越積越厚,一會竟堆積如山!大家定睛一看,哪裡是什麼“疾雨”,原來是一種從未見過的長條形果實,剝開外殼後,裡面是幾粒橢圓形的朱紅果仁。

  當軍兵們爭相把這一喜訊報告給岳飛時,他微微一笑,對大家朗聲說到:感謝上天慈悲,賜我糧草,那就把這種果實叫做長生果吧!”

  今天,當合家歡聚、暢敘天倫之樂時,當面對落花生這種平實而又意味深遠的食物時,我們是否應默默感謝先賢為後人開創的博大精深的文化與豐富多彩的生活呢?那就讓我們一道感恩惜福吧。正是:
生生相伴總相親,一啄一飲皆有因。
神傳文化五千載,感謝先賢饋後人。

 

****** ****** ****** ******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 、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 ,您吃得安心嗎?
真的在這裡‧不用提心吊膽地吃
各種芽菜苗居家DIY有機培育記錄: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太平洋有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健康、樂活、養生、環保、節約~感恩您按的"讚"~"歡迎分享"~!!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太平洋專業銷售:Kainet專利免電力可定時自動澆水有機芽菜培育機‧有機芽菜培育箱‧有機水耕培芽盤‧太平洋頂級活鮮芽菜種子...等。
太平洋官網訂購: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seed-order.htm (網路搜尋:太平洋有機)

  太平洋粉絲專頁


花生仁....關於太平洋花生:嚴選北港9號活鮮花生種仁、天然日曬、人工剝殼精選 。600g/$150 線上採購

...........................花生芽內含豐富的「白藜蘆醇」。說到花生芽,一般人都會立刻聯想到黃麴毒素,總認為花生發了芽就是受到黃麴毒素污染不能吃了。其實這是錯誤的 ,「發芽跟發霉是兩回事,如果一個花生被黴菌污染然後發霉了,這個花生是不會發芽,也會失去發芽能力,因此,一個花生仁利用像孵豆芽的方式孵出健康的花生芽,我們倒是可以放心它並沒有被黃麴毒素菌或是黴菌污染過,反而不必擔心它有黃麴毒素。」
有機花生芽菜苗    關於居家DIY有機培育花生芽:是一種完全零污染可居家DIY生產,且不占空間的耕作方式,而市售的 花生芽因品質與外觀要求,會加入林林總總可能致癌的添加劑(如: 漂白劑等),也會因包裝運輸與儲存的不慎而感染食材,吃多了致癌物與受感染的食材會累積進而傷害人體。

菜籃省錢大作戰花生芽市價100g/$65(是否真有機無毒,只有供應商知道),自己有機培育的 花生芽成本$8/100g(有機看得見)


    自己居家DIY培育有機芽菜苗其實很簡單,若家中無合適器材來培育有機芽苗菜,建議您,選購"太平洋有機農藝"的有機芽菜培育箱或有機芽菜水耕盤準沒錯,更有提供上班族們,無暇定時澆水的OP-5N 免電力自動澆水發芽機(台灣精品)太平洋OP-5N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居家有機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傳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有機農藝 實現您有機生活的好朋友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居家自耕有機芽苗菜的夢想, Yes!  太平洋有機農藝 做到了!!

 頂級活鮮 \  芽菜種子  \ 宅配到府

 市售的芽菜常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 、增白劑、增粗劑與24-D除根劑等, 您吃得安心嗎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有機豆芽菜苗, 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 可以放心生吃, 吃得自然更吃出健康


台灣第一品牌~免電力自動芽菜機/芽菜培育箱/自然水耕盤~國際新型專利

OP-5N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有機芽菜培育箱

  只有太平洋有機農藝推出的免電力自動澆水芽菜機, 才能真正符合您自耕生機飲食的真正健康的安心食材, 因為定時自動澆水不需用到電, 節能又減碳, 培育過程不用怕漏電才安全, 有機培育中不用怕停電, 用水不循環, 一直給予芽苗最新鮮乾淨的灌溉水, 細菌不孳生, 培育箱體容積大採循環透氣設計, 單箱可培育4斤的有機綠豆芽菜, 可以無限疊層加大培育量不佔空間, 清洗容易不用拆解, 可直接日曬殺菌消毒, 不需用消毒水才有機。

 網路訂購    商品介紹    培育紀錄

台灣以外地區購買可用  Paypal  付款!!


嚴選當季活鮮頂級生機芽菜種子 (90%以上高發芽率保證)

亞麻仁籽  黑芝麻種子(生)  紅豆種子 小麥種子 / 貓草種子 綠花椰種子 / 青花菜種子 / 西蘭花種子 紫花苜蓿種子

綠花椰/紫高麗/苜蓿/葫蘆巴/葵花/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小麥/豌豆/蕎麥/蘿蔔/空心菜/扁豆/亞麻/芝麻 

每批種子均經進口化驗無農藥殘留 ,嚴選原生種非人工基因改造種子,搶鮮上市

 水氣耕、水耕、土耕、煮食均可

網路訂購

客服專線:0986-899430   0982-726911 林小姐

例假日照常受理訂購與售後諮詢服務 (Am:10~Pm:8), 若忙線請稍後再撥或  聯絡我們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化肥免農藥免培養液環保材質完全零污染
 播種的期待, 收割的喜悅, 分享的感動, 品嚐自己親手栽種的美味有機豆芽菜與蔬菜苗
台北國際發明展銅牌獎 中華民國消費金商獎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創新獎 獲選MIT台灣精品
http://www.kainet.twmail.net/  (太平洋有機農藝)

 TWCOUNT免費統計  

 

花生,花生熱量,花生發芽,花生芽,花生芽diy,長生果,落花生,落花生栽培,落花生種植,土豆,北港花生,花生仁,花生種仁,花生種子,北港9號花生,花生發芽可以吃嗎,花生芽的做法,花生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