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酵素DIY(影集)
http://tw.myblog.yahoo.com/ditsangwan/article?mid=3724
 
 
糙米
摘自鄭暉『吃出健康來--穀療篇』
一、糙米、胚芽米與精白米
種在稻田裡的稻米是連穀包在一起的,就像果子外面還覆著一層果皮一樣,將這層果皮去除之後,就成了糙米。糙米的周圍還覆蓋著一層茶色的種皮,將種皮去除之後就成了胚芽米。接著如果將胚芽也去除的話,就成為我們常吃的精白米了。其實,在種皮與胚芽中含有多種營養,尤其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
二、糙米與精米的成份比較
糙米可分解為表皮5%,胚芽3%,胚乳92%。即米糠(或鼓糖=表皮+胚芽)占8%,精米占92%。可是其中所含的營養成份則相反,即維生素、檸檬酸含量在表皮為29%,胚芽為66%,這都在米糠中,而胚乳即精米中只有5%。就是說95%的營養成份在米糠中,只吃精米的人將95%的營養成份都扔掉了。
糙米與精米的成份比較
成份 精米 糙米
熱量 100 96
蛋白質 100 109
脂質 100 231
纖維 100 333
100 165
100 220
維生素B1 100 450
維生素B2 100 200
100 200
尼古丁酸 100 323
維生素E 100 625
三、氨基胚芽米的新吃法
用胚芽米或糙米來煮飯,這些米浸泡在水中時,自己會將y-氨基酪酸(簡稱GABA)屯積起來。GABA是氨基丁酸茶的主要成份,可以抑制血壓上昇。通常在胚芽米和糙米之中,幾乎不含這種GABA成份,但是只要將它們浸泡在水中,每100克的米就會產生250~350毫克GABA。
這種方法並不需要特別花什麼心思,只要前一天晚上將胚芽米洗淨並泡在水裡,隔天再放入電子鍋裡煮就可以了。
四、糙米飯的新吃法~發芽米
糙米(中文)=玄米(日文),先將新鮮糙米孵育成發芽米(註),再將發芽米炊煮成發芽米飯。
註:糙米越新鮮,發芽率越高,發芽米居家DIY培育法 |發芽米培育日記| 。
 

OP-5N有機芽菜機(全自動豆芽機)★免電力

圖/芽菜苗的有機培育/太平洋有機OP-5N自動澆水芽菜機

圖/豌豆芽菜苗 空心芽菜苗 的有機培育/太平洋有機OP-5N自動澆水芽菜機

圖/芽菜苗的有機培育/太平洋有機OP-5N自動澆水芽菜機

圖/芽菜苗的有機培育/太平洋有機OP-5N自動澆水芽菜機
有機空心菜芽菜,有機綠花椰芽菜,有機黑豆芽菜,有機綠豆芽菜,育苗盤,全自動豆芽機,綠花椰,小麥草,培育機,小麥草水耕盤,育苗箱,育苗箱,家庭水耕栽培盒,貓草水耕盤,有機芽菜,全自動有機芽菜機,芽菜機,芽菜箱,水耕盤,芽菜種子

圖/有機空心菜芽[綠化前後]、有機青花椰苗、有機黑豆芽、有機綠豆芽菜


OP-5N有機芽菜機(全自動豆芽機)★免電力

 

傳統的「芽菜」通常指綠豆芽、黃豆芽、蕎麥芽、苜蓿芽等。在發芽過程中,不需土壤、陽光,完全由種子發芽,發芽的芽苗體內就匯集了種子所有營養精華,產生酵素,也含維他命、礦物質、各種植物生化素。例如,紫高麗芽菜苗、蘿蔔嬰芽菜苗的抗氧化素,比長大後的紫高麗菜、白蘿蔔,都高出很多。

OP-5N有機芽菜機(特價$3,900):免電力 、可設定2~12hr定時定量自動灑水、無限疊層設計、依需要可多種不同組合變化、可直接引自來水設定時自動澆水、可有機培育任何芽菜...。 (雙芽菜箱.可再疊層) ... 本品為自動或手動澆水皆可 ... Made in Taiwan.

<詳閱網址>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op-5n.htm

★近來由於工商業發達, 經濟繁榮, 國人生活富裕, 在飲食方面只講究精緻美味口感, 卻忽略了營養均衡的重要, 造成許多文明病症的發生, 過去一般人的觀念認為多吃魚肉才是營養, 身體才會健康, 其實不然, 魚跟肉吃多了, 對健康並無太多益處。

★實際上, 蔬果的營養價值一點都不低於魚跟肉, 除脂肪, 動物性蛋白質外, 礦物質, 維他命, 纖維, 酵素等含量都相當高, 然國人喜熟食的飲食習慣, 讓許多營養素因烹飪而消失, 本公司銷售之專利有機芽菜自動培育機太平洋OP-5N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所栽培出的芽苗菜培育期很短( 約3~10天 ), 本公司亦配有專業客服專線365天, 全程有機培育教導客戶培育有機無毒的新鮮芽菜苗, 培育過程絕不需施加任何培養液、肥料、農藥等, 營養價值相當高且均衡, 可放心直接生吃, 絕對是現代人最佳的健康有機食品, 更讓全家人食在健康。

 

太平洋OP-5N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OP-5N有機芽菜機(特價$3,900)免電   力 、可設定2~12hr定時定量自動灑水、無限疊層設計、依需要可多種不同組合變化、可直接引自來水設定時自動澆水、可有機培育任何芽菜苗...<詳閱>。 (雙芽菜箱可再疊層)  ... 本品為自動或手動澆水皆可 ... Made in Taiwan.

 

★綠花椰苗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5、維他命B6、維他命B9、維他命B17、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F、維他命H、維他命K、鐵、鈣、鋅、鈉、鉀、鎂、硒、鈷、β-胡蘿蔔素、葉黃素、葡萄硫素、吲哚類、山柰酚、檞皮素、楊梅素、木犀草素、異硫氫酸苯乙酯、菸鹼酸、粗纖維、脂肪、醣類...等等。
★蘿蔔蘡&紫莖蘿蔔蘡:嚴選日本葉用蘿蔔種子、台灣分裝、通過台灣進口無藥物檢驗。
蘿蔔嬰與紫莖蘿蔔蘡,除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C、維他命E及鈣、鐵、鉀、磷等礦物質外,且含多量天然酵素、 膳食纖維及胡蘿蔔素,其中維他命A含量高達柑桔的50倍,維他命C含量超過檸檬1.4倍,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之健康蔬菜。
(還有多種常用芽菜苗,歡迎點閱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roduct.htm )


★有機芽菜苗培育DIY: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有機芽菜苗食譜分享: http://tpyoa.pixnet.net/blog 

★健康是每天一點一滴做起 ,如同幼苗一樣需要不斷灌溉 ,才能漸漸成長茁壯。
原圖文出處: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981.htm

營養學國際權 [威德國道爾孟大學-麥克布朗] 的營養生理研究指出:人類每日所需蛋白質,如果是動物蛋白質一般需要60公克,植物蛋白則需要30公克,而取自發芽過程中之活性植物蛋白只需要15公克就足夠了。


感恩您的『讚』歡迎『分享』健康、樂活、養生、環保、節約。
市售的芽菜可能會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增白劑、增粗劑與除根劑等致癌物質,您吃得安心嗎?
★各種芽菜苗居家DIY有機培育記錄: http://www.kainet.twmail.net/0986899430/pic.htm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相關知識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yoa
★太平洋有機芽菜官網:http://www.kainet.twmail.net

全自動芽菜機 可無限疊層有機芽菜培育箱 水耕盤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 無限疊層芽菜箱 & 有機水耕盤

 — 在太平洋有機農藝

    自己居家DIY培育有機芽菜苗其實很簡單,若家中無合適器材來培育有機芽苗菜,建議您,選購"太平洋有機農藝"的有機芽菜培育箱有機芽菜箱透明有機芽菜箱或有機芽菜水耕盤準有機芽菜水耕盤 / 有機貓草水耕盤 / 有機小麥草水耕盤沒錯,更有提供上班族們,無暇定時澆水的OP-5N 免電力自動澆水發芽機(台灣精品)太平洋OP-5N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居家有機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傳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有機農藝 實現您有機生活的好朋友 


(WTO國際專利/台灣精品) 免電力定時澆水~有機芽菜培育機/培育箱/水耕盤/頂級芽菜種子 熱賣中~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居家自耕有機芽苗菜的夢想, Yes!  太平洋有機農藝 做到了!!

 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 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全館消費滿NT$1000宅配到府免運費(限台、澎、金、馬)

 市售的芽菜常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 、增白劑、增粗劑與24-D除根劑等, 您吃得安心嗎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有機芽菜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有機豆芽菜苗, 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 可以放心生吃, 吃得自然更吃出健康


台灣第一品牌~免電力自動芽菜機/芽菜培育箱/自然水耕盤~國際新型專利

OP-5N 免電力全自動芽菜機 可無限疊層有機芽菜培育箱

只有太平洋有機農藝推出的免電力自動澆水芽菜機, 才能真正符合您自耕生機飲食的真正健康的安心食材, 因為定時自動澆水不需用到電, 節能又減碳, 培育過程不用怕漏電才安全, 有機培育中不用怕停電, 用水不循環, 一直給予芽苗最新鮮乾淨的灌溉水, 細菌不孳生, 培育箱體容積大採循環透氣設計, 單箱可培育4斤的有機綠豆芽菜, 可以無限疊層加大培育量不佔空間, 清洗容易不用拆解, 可直接日曬殺菌消毒, 不需用消毒水才有機。

 網路訂購    商品介紹    培育紀錄

台灣以外地區購買可用  Paypal  付款!!


嚴選當季活鮮頂級生機芽菜種子 (90%以上高發芽率保證)

亞麻仁籽 豌豆 花生 苜蓿 綠花椰種子 / 青花菜種子 / 西蘭花種子 小麥 / 貓草種子

綠花椰/紫高麗/苜蓿/葫蘆巴/葵花/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小麥/豌豆/蕎麥/葉用蘿蔔/紫莖蘿蔔/空心菜/扁豆/亞麻/芝麻 

每批種子均經進口化驗無農藥殘留 ,嚴選原生種非人工基因改造種子,搶鮮上市

 水氣耕、水耕、土耕、煮食均可

網路訂購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化肥免農藥免培養液環保材質完全零污染
 播種的期待, 收割的喜悅, 分享的感動, 品嚐自己親手栽種的美味有機豆芽菜與蔬菜苗
台北國際發明展銅牌獎 中華民國消費金商獎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創新獎 獲選MIT台灣精品
http://www.kainet.twmail.net/  (太平洋有機農藝)

 


 TWCOUNT免費統計  

 

&芽菜機,自動芽菜機,發芽機,自動發芽機,糙米發芽機,種子發芽機,環保型有機芽菜種子發芽機,培育機,芽菜培育機,自動培育機,芽菜自動培育機,免電芽菜自動培育機,豆芽機,孵豆芽機,自動孵豆芽機,芽苗機,芽菜栽培機,芽苗培育機,芽菜種植機,氣耕芽菜機,有機芽菜培育機,芽菜栽培機,孵芽機,育苗機,自動育苗機,水耕培育機,芽菜箱,發芽箱 diy,有機芽菜種子發芽箱,種子發芽箱,培育箱,芽菜培育箱,芽菜培育箱 diy,有機芽菜培育箱,自動有機芽菜培育箱,發芽米培育箱,豆芽培育箱,芽苗培育箱,菜苗培育箱,豆芽箱,孵豆芽箱,芽菜栽培箱,水耕盤,貓草水耕盤,小麥草水耕盤,芽菜水耕盤,孵芽箱,育苗箱,育苗盒,育苗盤,水耕箱,diy貓草種植組,芽菜種植箱,DIY栽培貓草套組,栽培組,芽菜種子,豌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紅豆,空心菜,綠花椰,苜蓿,葫蘆巴,蘿蔔嬰,小麥草,葵花,糙米,亞麻仁,黑芝麻,蕎麥,紫高麗,培芽箱,芽菜培芽盤,培育盤,培芽盤,芽菜培育盤,秧苗盤,芽菜栽培組,芽菜栽培盤,豌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紅豆,空心菜,綠花椰,苜蓿,葫蘆巴,蘿蔔嬰,小麥草,葵花,糙米,亞麻仁,黑芝麻,蕎麥,紫高麗,有機芽菜水耕機,花生,芽菜種子哪裡買,芽菜種子店,有機芽菜種子,花生,全自動芽菜機,全自動有機芽菜機,有機芽菜機,有機芽菜,全自動豆芽機,家庭水耕栽培盒,水耕盤哪裡買,芽菜媽媽

arrow
arrow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