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精力湯~雷博士的發芽黑豆補腎湯與小麥草排毒(食譜應用)
蘇素珍

 
我住在布袋,十多年前因為有個朋友在台糖工作,有機緣可以接觸到台糖月刊裡面有關雷久南博士的文章,我因此受益良多。這個朋友當時養了五隻狗,其中四隻被人毒死,剩下的一隻,看起來傷勢嚴重奄奄一息。他因為是個佛教徒,看狗臨終心中不忍,想為牠三皈依。他當時是用小麥草榨完汁的草渣,為狗清身體,沒想到,隔天狗居然搖著尾巴活過來了。
我因為聽到他這番敘述,覺得很神奇,於是對自然療法開始產生興趣。後來我將雷博士所有錄音帶及書籍全部買回來,在家自己動手DIY,這些年來有許多的親身印證,想提出一、二跟大家分享。
話說多年前,有一回,我六十多歲的堂姐夫,因為身體酸痛,亂服成藥,吃了一些不知名的黑藥丸,傷了腎臟。我聽說他因為全身浮腫,又尿不出來,在醫生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已從醫院返家,情涗甚為嚴重。我去看他時,著實嚇了一大跳,他整個頭居然腫成了俗話說的﹁一個頭二個大﹂,他全身皮膚腫脹,好比玻璃紙般,輕輕一彈就會破掉。
我當時剛學自然療法,有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我先打聽清楚,知道他的毛病,是因為吃藥而引起的腎臟問題。我於是參閱雷博士的補腎湯,就在家著手為他製作補腎湯。
我並沒有刻意用什麼量杯,完全是自由心證,材料隨手一抓,我當時所用的材料是青仁黑豆三把︵黑豆在鍋內乾炒不加油炒到香味溢出︶、黑棗一把︵七至八顆︶、生花生一把︵去外殼沒帶皮的,帶皮也可以︶、新鮮冬瓜皮二把︵乾的也可以︶,以上材料放到六人份電鍋內鍋,水加到七、八分滿,等水滾後幾分鐘,就把火關掉,給他當茶喝。在其間,因為堂姐夫尿酸高,我特別將黑豆發點小芽,發芽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黑豆泡水一個晚上,第二天放入布袋中吊起來,中間有空,就把布袋浸入水中,立刻再拿出來吊起來。直到第三天有看到一點小芽,就可以拿去炒香,因為這樣黑豆中的普磷就被轉成胺基酸。
我再三叮嚀堂姐,這個過程一定要小心,要她注意,先給堂姐夫喝一小杯試試看,然後觀察他是否會排尿。千萬要記得,先用量杯量好他喝的量,如果他排出來的尿,比喝進去的水多,那就表示這個方法管用,等他下一次口渴時,再喝一小杯。如果喝進去,卻排不出尿來,一定要馬上停止。
沒想到,第三、四天後,皮膚開始轉變,從原先的緊繃發亮慢慢變得有小皺紋出現。不到兩個禮拜,他整個人就康復了。
堂姐夫全身消腫後,他的腋下到腰部表皮,不知為何,好像溼疹般,總是濕濕的,很不舒服。我想到原先那隻狗是用麥草渣救活的,我於是每天將整盤的小麥草,用手搖的榨汁機,將麥草榨出一整碗,立刻拿去給他擦,三至四天後他就好了,這算是我第一次牛刀小試的經驗,沒想到效果如此之好。
這十多年來,這個補腎湯我已經介紹了無數的人使用。最近有一位親戚是堂兄的兒子,當兵回來,不知為何,全身皮膚像癩皮狗一般,整個發硬又脫皮,臉也紅腫,腳更腫得像米龜一樣。年紀輕輕的他,居然告訴我,實在不想活了。我想癩皮狗都可以起死回生,這又有何難。這次他的情況,比起堂姐夫來得較不嚴重,所以我只用黑豆及冬瓜皮兩樣來煮水,給他當茶喝,他一個禮拜腳就消腫了。我現在試著用EM1給他擦皮膚︵正在測試中︶,有好消息再跟各位稟報。
黑豆補湯這個療法,是針對吃太多藥導致腎臟出了問題而引起的水腫,如果水腫是因為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攝護腺或心臟病造成的,就不可以用此補腎湯。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太平洋芽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